韩国百货业开辟新型高端空间 创新体验吸引年轻客群

실시간 키워드

2022.08.01 00:00 기준

韩国百货业开辟新型高端空间 创新体验吸引年轻客群

아주일보 2025-11-25 10:48:46 신고

受持续高物价影响,韩国百货业正加快布局新型高端购物空间,通过新型商业模式和差异化服务满足细分消费需求,实现收益多元化。

据业界25日消息,乐天、新世界、现代等主要百货公司近期相继推出区别于传统百货店的创新门店。业内人士表示,尽管消费呈现高端与性价比商品两极分化,但仍有一部分顾客希望在合理预算下享受购物乐趣。

乐天百货率先将水原店改造为全新综合购物中心品牌“Time Villas”。改造一年后,“Time Villas”优质客户销售额翻倍,新顾客中20至39岁占比超过半数,显示出对年轻客群的强大吸引力。为了吸引MZ世代(1980年初至2000年出生)及家庭顾客,乐天百货还在餐饮区“Dining Avenue”加大投入,开业两周即吸引超过10万名顾客。

新世界物业在坡州开设首家“Starfield Village”,引入购物主题公园理念,结合社区功能,提供购物、美食、休闲、交流等多元体验,为消费者打造步行可达的理想生活空间。首店将于12月5日开业,涵盖儿童娱乐设施、社区空间、兴趣课程及高端健康管理服务等差异化内容。

现代百货在非首都圈门店推出“Connect Hyundai”,将百货店高端定位、奥特莱斯性价比与美术馆文化体验融合,打造多功能文化综合空间。首店位于釜山东区,引入约240个品牌,包括本地特色与最新生活方式品牌,同时布置可打卡的展览与体验型艺术空间,以吸引MZ世代消费者。

韩国银行(央行)数据显示,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为120.82,较前月上涨0.2%,已连续两个月上升;国内供给物价指数为125.18,为一年半以来最大涨幅。专家认为,在高物价环境下,百货店在高端与性价比细分市场的布局预计将持续。

证券界分析认为,高端市场虽受经济波动影响较小,但增长空间有限。百货企业通过引入奥特莱斯或中型购物中心模式,兼顾品牌形象与消费者承受力,有助于实现收益多元化并吸引潜在顾客。

投资银行人士也表示,在非首都圈尝试新型业态,是降低风险、提升效率的合理策略,未来首尔及首都圈部分门店也可能出现类似布局。
 

【图片来源 乐天百货】
“Time Villas”水原店外部一景【图片来源 乐天百货】

 

Copyright ⓒ 아주일보 무단 전재 및 재배포 금지

본 콘텐츠는 뉴스픽 파트너스에서 공유된 콘텐츠입니다.

다음 내용이 궁금하다면?
광고 보고 계속 읽기
원치 않을 경우 뒤로가기를 눌러주세요

실시간 키워드

  1. -
  2. -
  3. -
  4. -
  5. -
  6. -
  7. -
  8. -
  9. -
  10. -

0000.00.00 00:00 기준

이 시각 주요뉴스

알림 문구가 한줄로 들어가는 영역입니다

신고하기

작성 아이디가 들어갑니다

내용 내용이 최대 두 줄로 노출됩니다

신고 사유를 선택하세요

이 이야기를
공유하세요

이 콘텐츠를 공유하세요.

콘텐츠 공유하고 수익 받는 방법이 궁금하다면👋>
주소가 복사되었습니다.
유튜브로 이동하여 공유해 주세요.
유튜브 활용 방법 알아보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