摆脱中国依赖成关键 韩妆三巨头业绩"冰火两重天"

실시간 키워드

2022.08.01 00:00 기준

摆脱中国依赖成关键 韩妆三巨头业绩"冰火两重天"

아주일보 2025-11-11 10:56:37 신고

韩国美妆“三巨头”近日相继公布第三季度业绩,呈现出明显分化趋势。较早实现业务结构转型、成功摆脱对中国市场高度依赖的爱茉莉太平洋,销售额与营业利润均大幅增长;而仍受中国内需市场疲软影响的LG生活健康与爱敬产业业绩持续承压,复苏步伐缓慢。

根据韩国金融监督院10日公布的数据,爱茉莉太平洋第三季度销售额达1.169万亿韩元(约合人民币57.4亿元),营业利润为919亿韩元,分别同比增长4.1%和41%。Amorepacific Holdings同期销售额为1.1082万亿韩元,营业利润为1043亿韩元,分别增长3.8%和39%。尤其海外业务成为主要增长引擎。以兰芝(LANEIGE)、瑷丝特兰(AESTURA)和吕(RYO)等品牌产品表现突出,海外销售额同比增长3%,营业利润猛增73%。

在美洲市场,兰芝实现高增长的同时,瑷丝特兰、韩律等新兴品牌扩张步伐加快,COSRX则在TikTok Shop销售额大幅增长。欧洲、中东、非洲三地区(EMEA)市场通过引入新品牌实现产品组合多元化,大中华区市场通过业务结构优化实现扭亏为盈,在日本及东南亚市场各品牌触点也持续扩大。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方面表示,将以“高端护肤”为核心,力争跻身全球前三,并计划将海外销售占比提升至70%,加速全球化步伐。

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,LG生活健康与爱敬产业受中国内需低迷影响,盈利能力明显下降。爱敬产业第三季度合并销售额为1693亿韩元(2.4%),营业利润为73亿韩元(-23.6%)。LG生活健康同期销售额1.58万亿韩元(-7.8%),营业利润462亿韩元(-56.5%),双双下滑。

其中,化妆品业绩下滑尤为显著。爱敬产业第三季度化妆品销售额为515亿韩元(-9.7%),营业利润仅21亿韩元(-45.8%)。LG生活健康化妆品销售额降至4710亿韩元(-26.5%),营业亏损扩大至588亿韩元,较第二季度亏损进一步扩大。

为摆脱困境,爱敬产业正积极推进市场多元化战略,除中国外,加大对美国、俄罗斯、英国和日本等国家的销售布局,力求恢复增长。公司将根据消费环境与市场趋势变化,重点推进高端化、全球化及多渠道平台强化等战略,夯实中长期增长基础。

LG生活健康则通过库存管控、销售渠道优化等方式,同时聚焦MZ世代(出生于1980年代初至2000年代初人群),持续推出兼具功能性与潮流感的基础护肤及彩妆产品,以强化市场竞争力。
 
【图片来源 LG生活健康爱敬产业】
【图片来源 LG生活健康/爱敬产业】

Copyright ⓒ 아주일보 무단 전재 및 재배포 금지

본 콘텐츠는 뉴스픽 파트너스에서 공유된 콘텐츠입니다.

다음 내용이 궁금하다면?
광고 보고 계속 읽기
원치 않을 경우 뒤로가기를 눌러주세요

실시간 키워드

  1. -
  2. -
  3. -
  4. -
  5. -
  6. -
  7. -
  8. -
  9. -
  10. -

0000.00.00 00:00 기준

이 시각 주요뉴스

알림 문구가 한줄로 들어가는 영역입니다

신고하기

작성 아이디가 들어갑니다

내용 내용이 최대 두 줄로 노출됩니다

신고 사유를 선택하세요

이 이야기를
공유하세요

이 콘텐츠를 공유하세요.

콘텐츠 공유하고 수익 받는 방법이 궁금하다면👋>
주소가 복사되었습니다.
유튜브로 이동하여 공유해 주세요.
유튜브 활용 방법 알아보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