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国美食借K-POP东风出口额有望突破2万亿韩元大关

실시간 키워드

2022.08.01 00:00 기준

韩国美食借K-POP东风出口额有望突破2万亿韩元大关

아주일보 2025-01-01 11:25:48 신고

【韩联社】
韩国知名歌手朴彩英在优兔介绍韩国零食。【图片来源 优兔】


‌随着与美国流行歌手布鲁诺·马尔斯合作推出单曲《APT.》而风靡全球的韩国歌手朴彩英,以及《鱿鱼游戏》男主李政宰等知名歌星和艺人在优兔等社交平台积极分享韩国美食,韩国食品在海外市场赢得了广泛关注与青睐‌。这一趋势不仅推动了韩国拉面走向世界,更使得韩国零食和饮料搭乘K-POP与韩国文化浪潮的东风,成功迈向全球化舞台。

韩国关税厅于1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,去年1至11月,韩国零食类出口额同比增长16.5%,首次突破7亿美元大关,较2018年(4.3亿美元)实现显著增长‌。农林畜产食品部相关人士指出:“K-POP的广泛影响力极大地促进了零食出口的增加。”在这一趋势下,中国、美国、日本、越南等国家和地区成为韩国食品的主要出口市场。其中,饮料出口额攀升至6亿美元,同比增长14.9%,零食与饮料合计出口额高达13亿美元‌,据推测,去年全年出口额有望突破2万亿韩元。

面对韩国内需市场的长期停滞,韩国食品企业纷纷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,寻求新的增长点。乐天食品作为行业佼佼者,为提高海外知名度,将Newjins选为巧克力棒及旗下零食品牌Zero的代言人。去年11月,乐天食品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、洛杉矶以及越南胡志明市等地,大规模投放了由Newjins拍摄的巧克力棒广告,取得显著效果。据统计,去年上半年,乐天巧克力棒出口销售额首超国内销售额,显示出其在海外市场的强劲势头。为此,乐天食品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在印度设立首个巧克力棒海外生产工厂,以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‌。

同时,好丽友也在积极布局美国市场,扩大其浪里个浪薯片的流通渠道。若该产品在美国的销售额持续增长,好丽友将考虑在当地设立生产工厂,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。此外,休闲食品企业Crown Haitai也于今年5月在忠南牙山市增设零食生产新工厂,并计划将距离平泽港较近的两家工厂打造为出口专用工厂,以更高效地服务海外市场‌。

Copyright ⓒ 아주일보 무단 전재 및 재배포 금지

본 콘텐츠는 뉴스픽 파트너스에서 공유된 콘텐츠입니다.

다음 내용이 궁금하다면?
광고 보고 계속 읽기
원치 않을 경우 뒤로가기를 눌러주세요

실시간 키워드

  1. -
  2. -
  3. -
  4. -
  5. -
  6. -
  7. -
  8. -
  9. -
  10. -

0000.00.00 00:00 기준

이 시각 주요뉴스

알림 문구가 한줄로 들어가는 영역입니다

신고하기

작성 아이디가 들어갑니다

내용 내용이 최대 두 줄로 노출됩니다

신고 사유를 선택하세요

이 이야기를
공유하세요

이 콘텐츠를 공유하세요.

콘텐츠 공유하고 수익 받는 방법이 궁금하다면👋>
주소가 복사되었습니다.
유튜브로 이동하여 공유해 주세요.
유튜브 활용 방법 알아보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