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国餐饮物价上涨助推大型超市速食产品销售猛增

실시간 키워드

2022.08.01 00:00 기준

韩国餐饮物价上涨助推大型超市速食产品销售猛增

아주일보 2023-12-07 11:12:30 신고

随着今年韩国餐饮物价暴涨,出现午饭(Lunch)和通货膨胀(inflation)的合成词“午餐通货膨胀现象(Lunchflation)”导致性价比高的大型超市即食速食食品热销。

据新世界集团旗下的易买得7日发布的消息,企业对今年年初至11月的主要商品销售额进行了分析,结果显示卖场自制速食食品排名第二。在疫情暴发之前,速食食品并未进入销售额排名前十位,但随着疫情期间餐饮需求增加和餐饮成本上涨,消费者对速食食品的需求剧增。速食食品的销售额排名随之从2021年的第11位升至去年的第8位,今年进一步跃升至第2位。

速食食品之所以广受欢迎,是因为去年下半起,各大超市推出了超低价速食食品,满足了不愿外出就餐或对外卖费感到经济负担的顾客的需求。

具体来看,易买得月均销售25万个三明治,同比增长14%。此外,烧烤(33%)、沙拉(38%)、油炸类(14%)等主要产品的销售额也均有所增加。方便面自2019年以来稳居销售额排名第三位;其中袋装方便面销售额同比增长7%。

韩国国产牛肉韩牛在新鲜食品销售额排名中显著上升。韩牛曾因价格高昂而长期位居新鲜食品销售额排名的7至9位,但今年由于供应增加和大型超市推出各种价格优惠活动,销量大幅增长,并销售额排名跃升至第6位。易买得为促进韩牛消费,截至今年11月已举办11次打折活动,其中背部肉、肋骨间、牛外脊肉的销售额分别增长13%、9%、3%。猪肉作为韩国新鲜食品销售额第一,国产冷冻猪肉销售额今年大幅增长45%。

曾连续4年位居第二的啤酒产品,今年销售额排名跌至第五。这是因为威士忌在年轻人之间大受欢迎,导致啤酒销售额减少。今年易买得的威士忌销售额增加15%,但啤酒类却减少2%。

据韩国统计厅国家统计门户网站(KOSIS)数据,餐饮物价上涨率连续30个月高于消费者物价上涨率平均值。
 
【图片提供 韩联社】
3日,乐天超市首尔站店陈列着各种速食产品。【图片提供 韩联社】

Copyright ⓒ 아주일보 무단 전재 및 재배포 금지

본 콘텐츠는 뉴스픽 파트너스에서 공유된 콘텐츠입니다.

다음 내용이 궁금하다면?
광고 보고 계속 읽기
원치 않을 경우 뒤로가기를 눌러주세요

실시간 키워드

  1. -
  2. -
  3. -
  4. -
  5. -
  6. -
  7. -
  8. -
  9. -
  10. -

0000.00.00 00:00 기준

이 시각 주요뉴스

알림 문구가 한줄로 들어가는 영역입니다

신고하기

작성 아이디가 들어갑니다

내용 내용이 최대 두 줄로 노출됩니다

신고 사유를 선택하세요

이 이야기를
공유하세요

이 콘텐츠를 공유하세요.

콘텐츠 공유하고 수익 받는 방법이 궁금하다면👋>
주소가 복사되었습니다.
유튜브로 이동하여 공유해 주세요.
유튜브 활용 방법 알아보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