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大型超市销售新趋势:威士忌异军突起 进口啤酒销量减退

실시간 키워드

2022.08.01 00:00 기준

韩大型超市销售新趋势:威士忌异军突起 进口啤酒销量减退

아주일보 2023-11-19 11:34:02 신고

随着高球鸡尾酒(Highball)需求的增长,大型超市中威士忌销量超越进口啤酒。此前,进口啤酒曾一度威胁到国产啤酒的市场份额,但目前继葡萄酒之后,进口啤酒也被热销的威士忌所超越。

新世界集团旗下超市品牌易买得(E-mart)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,今年前10个月整体酒类销售额中,威士忌占比为13%,超过进口啤酒(12.9%)0.1个百分点。易买得酒类销售额中,威士忌占比在2019年仅为4.5%,为进口啤酒销量的五分之一。但随后其市场份额的持续增长,今年已达13%。

相比之下,进口啤酒销量持续下降,今年占比降至2019年的一半。在整体酒类中,威士忌的销售业绩从2019年的第6位上升至今年的第4位,仅次于国产啤酒、烧酒和红酒。而2019年排名第二的进口啤酒销售业绩逐年下降,今年降至第5位。

韩国关税厅(海关)日前发布的贸易统计显示,去年威士忌进口额已超过进口啤酒(1.9亿美元),达到2.6亿美元。今年威士忌的进口额继续领先,已达2.2亿美元,仍高于进口啤酒的1.8亿美元。

据易买得分析,由于‘居家饮酒’和“独酒”等文化大热,以及高球鸡尾酒的热潮,威士忌的销量显著增长。

据统计,去年购买威士忌的消费者中,30岁以下的年轻人占比高达40%,成为推动威士忌人气的主力军。这一群体青睐将威士忌与碳酸水混合饮用,尤其是高球鸡尾酒,从而带动了碳酸水销量增长。相较于2019年碳酸类水在碳酸饮料售额中仅占2.2%,但其比重在今年已增至8.8%。

过去销量低迷的碳酸水,去年和今年的销售额分别增长61.7%和53.8%,如今已成为仅次于可乐和雪碧的第三大碳酸饮料品类。

易买得相关人士表示,随着威士忌消费者群体的扩大,顾客的偏好也变得更加多元化。应对这一趋势,我们正全力保障热销商品的稳定供应,积极发掘新产品,并筹划多种促销活动以满足市场需求。
 
【图片提供 韩联社】
易买得圣水店威士忌卖场。【图片提供 韩联社】

Copyright ⓒ 아주일보 무단 전재 및 재배포 금지

본 콘텐츠는 뉴스픽 파트너스에서 공유된 콘텐츠입니다.

다음 내용이 궁금하다면?
광고 보고 계속 읽기
원치 않을 경우 뒤로가기를 눌러주세요

실시간 키워드

  1. -
  2. -
  3. -
  4. -
  5. -
  6. -
  7. -
  8. -
  9. -
  10. -

0000.00.00 00:00 기준

이 시각 주요뉴스

알림 문구가 한줄로 들어가는 영역입니다

신고하기

작성 아이디가 들어갑니다

내용 내용이 최대 두 줄로 노출됩니다

신고 사유를 선택하세요

이 이야기를
공유하세요

이 콘텐츠를 공유하세요.

콘텐츠 공유하고 수익 받는 방법이 궁금하다면👋>
주소가 복사되었습니다.
유튜브로 이동하여 공유해 주세요.
유튜브 활용 방법 알아보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