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国MZ愿花两月工资旅游 旅游消费观迭代升级

실시간 키워드

2022.08.01 00:00 기준

韩国MZ愿花两月工资旅游 旅游消费观迭代升级

아주일보 2023-11-15 10:56:33 신고

【图片提供 网络】

随着追求个性、重视体验消费的MZ世代群体走向主流,推动旅游消费迭代升级。

近日,全球旅行平台“客路旅行”(klook)以亚太地区18岁至40岁为对象进行的旅行趋势调查问卷结果显示,亚太地区MZ一代每3名中就有1名表示,在旅行时有意向平均花费2000美元(约合人民币1.5万元)以上。相当于,当地平均月收入近两倍。

从国家和地区来看,有意向在旅行时消费的金额最多的国家和地区为中国大陆(58%)和中国香港(39%)。他们表示,有意向在海外旅行上消费3000美元以上。

韩国MZ一代也毫不落后,在韩国受访者中,近半数(47%)受访者表示,有意向在旅行上消费2000美元以上。

那么MZ一代为什么会在旅行上毫不吝啬呢?据分析,MZ一代十分重视体验感,为了提高旅行质量,愿意砸钱,享受更多“特殊体验”。

10名受访者中就有9名表示,在旅行中难忘的体验尤为重要,85%的受访者表示,旅行投资注重的就是一个“意犹未尽”,因此,旅行费用也随之增加。

以韩国游客为例,全体受访者中,76%的受访者表示“愿意为旅游体验买单”。据调查,最受欢迎的旅游体验项目依次为,按摩、温泉(54%);自然、户外活动(47%)、主题公园(46%)等。

据悉,社交媒体(SNS)对MZ一代选择旅游目的地方面有绝对的影响力,特别是正处于10至20岁年龄段的Z一代每10人中就有9人表示,会参考社交媒体推荐的内容,并在预约旅行项目前,会事前查看攻略和评论。

据调查,韩国Z一代最受欢迎的社交平台依次为脸书(Facebook)、INS(Instagram)、抖音等。特别是韩国85%的MZ一代受访者表示,计划旅行时都会使用INS进行搜索,对INS依赖度较高。
 

Copyright ⓒ 아주일보 무단 전재 및 재배포 금지

본 콘텐츠는 뉴스픽 파트너스에서 공유된 콘텐츠입니다.

다음 내용이 궁금하다면?
광고 보고 계속 읽기
원치 않을 경우 뒤로가기를 눌러주세요

실시간 키워드

  1. -
  2. -
  3. -
  4. -
  5. -
  6. -
  7. -
  8. -
  9. -
  10. -

0000.00.00 00:00 기준

이 시각 주요뉴스

알림 문구가 한줄로 들어가는 영역입니다

신고하기

작성 아이디가 들어갑니다

내용 내용이 최대 두 줄로 노출됩니다

신고 사유를 선택하세요

이 이야기를
공유하세요

이 콘텐츠를 공유하세요.

콘텐츠 공유하고 수익 받는 방법이 궁금하다면👋>
주소가 복사되었습니다.
유튜브로 이동하여 공유해 주세요.
유튜브 활용 방법 알아보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