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鸡,韩国人是认真的!年轻一代成为"炸鸡爱好者"

吃鸡,韩国人是认真的!年轻一代成为"炸鸡爱好者"

아주일보 2023-09-08 11:14:59 신고

炸鸡已经成为韩国的“国民小吃”。但在韩国人中,谁最常点鸡肉呢? KB国民卡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,答案是20多岁的年轻一代。

KB国民卡通过对2019年到2023年上半年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会员的炸鸡消费数据进行分析,并将堂食和外卖应用程序(APP)分开统计后得出上述结论。

炸鸡一直以来都是韩国人最喜欢的国民零食之一,而自从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,炸鸡的地位更是“牢不可破”。2023年上半年,炸鸡行业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.2%,相较于2019年上半年增长率达到31.0%。

特别是外卖APP的增长,它在炸鸡销售中所占比例从2019年上半年的13%增加到了2023年上半年的46%,增长了33个百分点。同一时期,外卖APP的销售额更是激增了379%。如今,外卖APP已经成为了炸鸡市场扩张的主要推动力。

根据统计数据,点炸鸡最多的年龄段是20多岁,占总销售额的26.5%。其次是40多岁(25.7%),30多岁(24.7%),50多岁(16.2%),60多岁(6.9%)。

"炸鸡爱好者"在食客中的比例非常高。前10%的会员占总消费额的41.5%,占总订单数的36.9%。在全国销售的10份炸鸡中,有4份由这10%的人购买。

这些"炸鸡爱好者"每年平均点炸鸡34次,每月平均点炸鸡约3次,其中有2次通过外卖APP。根据最近一年的数据,他们在炸鸡上的总花费达到94万韩元(约合人民币5180元),平均每月花费约8万韩元,远高于平均水平。

而全体会员平均每年点炸鸡9次,最近一年的平均花费约为23万韩元,平均每月花费约2万韩元。这显示出"炸鸡爱好者"对炸鸡的投入几乎是普通会员的四倍。
 
【图片提供 GettyImageBank】

Copyright ⓒ 아주일보 무단 전재 및 재배포 금지

본 콘텐츠는 뉴스픽 파트너스에서 공유된 콘텐츠입니다.

다음 내용이 궁금하다면?
광고 보고 계속 읽기
원치 않을 경우 뒤로가기를 눌러주세요

이 시각 주요뉴스

알림 문구가 한줄로 들어가는 영역입니다

신고하기

작성 아이디가 들어갑니다

내용 내용이 최대 두 줄로 노출됩니다

신고 사유를 선택하세요

이 이야기를
공유하세요

이 콘텐츠를 공유하세요.

콘텐츠 공유하고 수익 받는 방법이 궁금하다면👋>
주소가 복사되었습니다.
유튜브로 이동하여 공유해 주세요.
유튜브 활용 방법 알아보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