啤酒断货赴日游客暴增 说好的“抵制日货”结束了?

실시간 키워드

2022.08.01 00:00 기준

啤酒断货赴日游客暴增 说好的“抵制日货”结束了?

아주일보 2023-05-09 11:21:36 신고


2019年,日本宣布限制对韩国出口半导体材料,并将韩国移出贸易“白名单”后,引发部分韩国消费者发起“抵制日货”运动,仅2020年一年就有34家优衣库韩国门店关闭,日产汽车、英菲尼迪等退出韩国市场,多个日本品牌在韩国“凉凉”。

但近来随着韩日领导人互访,时隔12年重启“穿梭外交”,两国关系明显回暖,甚至有再次迎来“蜜月”的迹象,日本啤酒等在韩国重拾消费者欢心,赴日旅游成为出境游首选,“抵制日货”运动似乎已画上休止符。

关税厅日前发布的贸易统计显示,今年一季度韩国进口啤酒为662.7万美元,同比增长2倍以上,较去年第4季度增长超60%。虽然仅为“抵制日货”运动前的2019年第2季度(1901万美元)的3分之1,但恢复势头强劲。

朝日“Super Dry”罐装生啤近来受到韩国消费者的青睐,频频引发断货。代理商乐天朝日酒类计划7月起正式在韩国发售,“试水”市场的首批产品在4月底上市后不到一周被抢购一空。

易买得超市目前平均每天朝日罐装啤酒的销量在一万罐左右,通常大型超市内的进口啤酒日均销量仅为一千罐,可见朝日啤酒的受欢迎程度。
 
韩国便利店内出售的日本进口啤酒。【图片提供 韩联社】

各国人员流动重趋活跃后,日本以压倒性优势成为韩国游客出境游首选目的地。国土交通部发布的航空统计数据显示,今年一季度,韩国赴日游客人数为208.2791万人次,比排名第2-4位的赴越南、泰国、菲律宾游客总数还多。赴日旅游热门地依次为大阪、东京和福冈。

旅游业界人员表示,境外游重启后,日本旅游需求呈爆发式增长,若机票价格进一步趋于稳定,预计赴日游客还将大幅增长。

日本大众文化在韩国的人气也居高不下,在影院业持续低迷的局面下,《灌篮高手》《铃芽之旅》等日本动画电影在韩国相继创下票房佳绩,并掀起一阵“日本文化潮”。

日本商品及文化虽然在韩国重拾人气,“抵制日货”运动大幅降温,但业界对此仍持谨慎态度,某相关人士表示,虽然韩国年轻一代对于日本商品、文化的抵触情绪大幅减少,韩日关系也出现积极变化,但对日本持反感情绪的人仍不在少数。两国在历史遗留问题、独岛主权上仍分歧较大,不排除因两国摩擦再次引发“抵制日货”运动的可能性,因此日本企业在韩国全面进行营销仍十分谨慎。
 

Copyright ⓒ 아주일보 무단 전재 및 재배포 금지

본 콘텐츠는 뉴스픽 파트너스에서 공유된 콘텐츠입니다.

다음 내용이 궁금하다면?
광고 보고 계속 읽기
원치 않을 경우 뒤로가기를 눌러주세요

실시간 키워드

  1. -
  2. -
  3. -
  4. -
  5. -
  6. -
  7. -
  8. -
  9. -
  10. -

0000.00.00 00:00 기준

이 시각 주요뉴스

알림 문구가 한줄로 들어가는 영역입니다

신고하기

작성 아이디가 들어갑니다

내용 내용이 최대 두 줄로 노출됩니다

신고 사유를 선택하세요

이 이야기를
공유하세요

이 콘텐츠를 공유하세요.

콘텐츠 공유하고 수익 받는 방법이 궁금하다면👋>
주소가 복사되었습니다.
유튜브로 이동하여 공유해 주세요.
유튜브 활용 방법 알아보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