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食食品快速崛起 成为韩国消费者的"心头好"

실시간 키워드

2022.08.01 00:00 기준

速食食品快速崛起 成为韩国消费者的"心头好"

아주일보 2023-04-30 13:42:24 신고

 
在商场陈列的速食产品【图片提供 韩联社】
随着韩国懒宅文化的盛行和独居上班族的增多,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使健康方便的“速食食品(Meal Kit)”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追捧。

此前,受疫情的影响,外出就餐减少,速食食品市场扩大,产品需求飙升,层出不穷的新锐品牌及餐饮品牌陆续加入速食食品市场。速食食品的品类也从早期的以方便面为主,变得更加细分化和多元化。

韩国市场调查机构Trendmonitor于上月16日至20日面向1000名亲自下厨的19岁至59岁的受访者为对象进行问卷调查并于30日公布的结果显示,89.5%的受访者表示购买过速食食品,85.5%受访者还表示今后也会继续购买速食食品。

调查还显示,消费者购买意向最多的是“炖汤、煲汤”(45.6% 多选)等汤类速食产品,其次依次是“中日韩式火锅”(34.3%)、“铁板鸡、炖鸡、辣炖鸡块”(32.3%)等。

此外,89.5%的受访者表示“希望推出更多的速食产品”,78.4%的受访者表示“希望更多知名餐饮品牌推出自研的速食产品”。54.7%的受访者表示购买速食产品是因为“不用准备材料”,53.1%的受访者表示“可以快速食用”等。

据悉,今年第一季度速食食品企业FRESH EASY自研产品“牛肉火锅”销量同比激增约30%,“牛五花肉嫩豆腐汤”销量同比增加约9%,主打产品销量持续上升。FRESH EASY表示,速食食品消费者年龄分布较为均匀,去年购买自家品牌速食食品的消费者中,29.2%的消费者为35岁至44岁,20.2%的消费者为45岁至54岁。

随着速食食品的需求持续扩大,食品企业为了增加市场容量,加强市场攻略以及开拓创新新产品,纷纷推出速食产品特色服务。CJ第一制糖旗下品牌“COOKTIK”上月开始实行在消费者指定日期配送速食食品服务,圃美多集团及Harim集团也陆续推出了新速食产品。

Copyright ⓒ 아주일보 무단 전재 및 재배포 금지

본 콘텐츠는 뉴스픽 파트너스에서 공유된 콘텐츠입니다.

다음 내용이 궁금하다면?
광고 보고 계속 읽기
원치 않을 경우 뒤로가기를 눌러주세요

실시간 키워드

  1. -
  2. -
  3. -
  4. -
  5. -
  6. -
  7. -
  8. -
  9. -
  10. -

0000.00.00 00:00 기준

이 시각 주요뉴스

알림 문구가 한줄로 들어가는 영역입니다

신고하기

작성 아이디가 들어갑니다

내용 내용이 최대 두 줄로 노출됩니다

신고 사유를 선택하세요

이 이야기를
공유하세요

이 콘텐츠를 공유하세요.

콘텐츠 공유하고 수익 받는 방법이 궁금하다면👋>
주소가 복사되었습니다.
유튜브로 이동하여 공유해 주세요.
유튜브 활용 방법 알아보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