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-POP攻占YouTube音乐领域 "舞蹈挑战"成新趋势

실시간 키워드

2022.08.01 00:00 기준

K-POP攻占YouTube音乐领域 "舞蹈挑战"成新趋势

아주일보 2023-04-12 16:40:42 신고

韩国顶流歌手PSY于​2012年7月15日公开《江南style》MV后,不到6个月YouTube上的浏览量便高达10亿次,掀起了席卷全球的韩流热潮,同时PSY成为了YouTube“十亿浏览量(billion view club)”的始祖。《江南style》问世已经过去十多年,韩国艺人们的人气依然只增不减。

YouTube于11日公布的“首次公开24小时内浏览量前十的MV”目录中,除排名第十的泰勒·斯威夫特(Taylor Swift)的《ME》MV之外,前九均为K-POP作品。具体来看,依次为防弹少年团(BTS)的Butter(1.082亿多次)、BTS的Dynamite(1.011亿多次)、BLACKPINK的Pink Venom(9040万多次)、BLACKPINK的How You like That(8630万多次)、BLACKPINK的Ice Cream(7900万多次)、BTS的Boy With Luv(7460万多次)、BLACKPINK LISA的LALISA(7360万多次)、BTS的Permission to Dance(7230万多次)、BTS的Life Goes on(7160万多次)。不仅如此,BLACKPINK和BTS的YouTube官方艺人频道订阅数也稳居第一和第二。
 
防弹少年团《DNA》MV突破十亿浏览量【图片来源 网络】
K-POP的人气在YouTube、TikTok等在线视频平台上也受到大众的广泛认可。各平台上根据K-POP艺人的MV制作的“翻跳舞蹈(Cover Dance)”视频层出不穷。除BTS与BLACKPINK外,NewJeans、LE SSERAFIM、SISTAR、IVE、aespa、NCT等韩国艺人的舞蹈模仿视频也大量出现。其中,模仿特定部分舞蹈动作的30秒左右的短视频也占很大一部分,俗称“舞蹈挑战(Dance Challenge)”。在最近上传的视频中,浏览量达到900万次的短视频不在少数。

如今K-POP已不仅仅是传统的音乐,而是成长为“可视音乐”,因此在各大视频平台产生了协同效应。最近K-POP女团FIFTY FIFTY因以最短时间进入Billboard HOT100而备受瞩目,其成功秘诀也是短视频。FIFTY FIFTY在抖音等平台接连上传了各种舞蹈挑战视频,引起10多岁青少年的热烈反响。在YouTube频道公开的《Cupid》官方MV浏览量超过了1600万次。

对于这一现象,YouTube相关人士表示,即使不会整首歌曲的舞蹈,但只要抓住特定亮点,也能给人多才多艺的印象,因此在YouTube shorts等短视频平台流行的舞蹈挑战是最符合流行趋势的形式。
 
韩国女团BLACKPINK【图片来源 网络】

Copyright ⓒ 아주일보 무단 전재 및 재배포 금지

본 콘텐츠는 뉴스픽 파트너스에서 공유된 콘텐츠입니다.

다음 내용이 궁금하다면?
광고 보고 계속 읽기
원치 않을 경우 뒤로가기를 눌러주세요

실시간 키워드

  1. -
  2. -
  3. -
  4. -
  5. -
  6. -
  7. -
  8. -
  9. -
  10. -

0000.00.00 00:00 기준

이 시각 주요뉴스

알림 문구가 한줄로 들어가는 영역입니다

신고하기

작성 아이디가 들어갑니다

내용 내용이 최대 두 줄로 노출됩니다

신고 사유를 선택하세요

이 이야기를
공유하세요

이 콘텐츠를 공유하세요.

콘텐츠 공유하고 수익 받는 방법이 궁금하다면👋>
주소가 복사되었습니다.
유튜브로 이동하여 공유해 주세요.
유튜브 활용 방법 알아보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