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亚迪日本攻势提速 轻型车或成突围关键

실시간 키워드

2022.08.01 00:00 기준

比亚迪日本攻势提速 轻型车或成突围关键

아주일보 2025-10-16 14:04:13 신고

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的中国企业比亚迪(BYD),如果想在“进口车坟墓”的日本乘用车市场成功立足,关键在于明年即将推出的轻型车能否热销。

韩国汽车研究院16日发布《BYD日本市场拓展进展与前景》报告中指出,BYD进军日本市场的意义不仅在于提升品牌知名度,更在于赋予品牌更高价值;但在日本市场的成败取决于轻型电动车型上市后的市场表现。

报告显示,BYD今年上半年在日本纯电动汽车(BEV)市场占有率达到6%(1782辆),较进军日本市场首年2023年的1.5%(1409辆)和2024年的3.7%(2383辆)持续上升。BYD在日本的销量和市场份额有限,但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地位正在逐步提升。自2023年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以来,BYD迅速扩充车型阵容及销售、售后服务网络,展现出明确的市场攻势。

报告进一步指出,日本道路狭窄、实行车库证明制度,因此小型车辆尤其是采用独特规格的轻型车备受青睐,日本市场呈现出“加拉帕戈斯化”现象,即本土车型的全球兼容性较低。如果BYD计划明年下半年推出的轻型电动汽车(BEV)能获得良好市场反响,则有助于在日本市场进一步站稳脚跟。

此外,BYD积极进军日本市场的目的在于提升全球品牌价值。BYD计划把日本销售车型扩展至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(PHEV)等多种产品,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把当地销售及服务网点扩大至100个。

报告强调,如果BYD要实现成为全球整车厂商的目标,不仅需要在中国及新兴市场取得成功,还必须在发达市场站稳脚跟。日本民众对本土品牌有极强的忠诚度,这无疑构成一道障碍,但如果BYD的轻型车能在日本市场取得一定成绩,有望改善日本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整体印象。

不过,报告同时也指出,限制BYD在日本市场进一步成长的因素也不少,包括日本为限制中国品牌而调整的电动汽车补贴政策、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,以及日本国内反华情绪的扩散等。
 
【图片来源 比亚迪】
比亚迪ATTO 3【图片来源 比亚迪】

Copyright ⓒ 아주일보 무단 전재 및 재배포 금지

본 콘텐츠는 뉴스픽 파트너스에서 공유된 콘텐츠입니다.

다음 내용이 궁금하다면?
광고 보고 계속 읽기
원치 않을 경우 뒤로가기를 눌러주세요

실시간 키워드

  1. -
  2. -
  3. -
  4. -
  5. -
  6. -
  7. -
  8. -
  9. -
  10. -

0000.00.00 00:00 기준

이 시각 주요뉴스

알림 문구가 한줄로 들어가는 영역입니다

신고하기

작성 아이디가 들어갑니다

내용 내용이 최대 두 줄로 노출됩니다

신고 사유를 선택하세요

이 이야기를
공유하세요

이 콘텐츠를 공유하세요.

콘텐츠 공유하고 수익 받는 방법이 궁금하다면👋>
주소가 복사되었습니다.
유튜브로 이동하여 공유해 주세요.
유튜브 활용 방법 알아보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