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国百货店服装销售回暖 消费心理改善助力第三季度业绩

실시간 키워드

2022.08.01 00:00 기준

韩国百货店服装销售回暖 消费心理改善助力第三季度业绩

아주일보 2025-09-28 15:42:42 신고

受长期消费低迷影响,韩国流通企业仍面临经营压力,但业界寄望第三季度业绩改善。随着消费心理逐步回升,百货店服装销售呈现明显增长势头,即将到来的中秋连休和民生恢复消费券的发放,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销售增长。

据流通业界28日消息,截至本月24日,乐天百货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0%,新世界百货增长11.3%,现代百货增长10.8%,整体百货业销售呈现明显回升态势。

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数据显示,今年7月和8月百货店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5.1%和2.8%,已连续两个月保持增长态势。若这一趋势延续,本月业绩亦有望取得良好表现。

其中,服装类销售的回升尤为明显。上月百货店女士正装销售额增长4.2%,此前自去年1月(2.2%)起曾连续16个月下降,但自今年6月起已连续三个月保持增长。女士休闲装及男装销售也已连续两个月回升。

本月初,乐天百货时尚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15%,新世界百货与现代百货分别增长8.5%和8.2%,显示销售回升势头逐步扩大。作为经济与消费心理的重要风向标,百货店服装销售的改善与上月创下7年7个月新高的消费者心理指数(111.4)密切相关。

此外,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提升,运动服饰及相关用品销量增加;同时,在出生率回升趋势下,儿童相关品类也呈现恢复态势。

百货店业界人士表示:经历上半年低迷后,第三季度消费心理逐渐回升。随着气温转凉,时尚商品需求明显上升,同时中秋礼盒需求也推动销售增长。若这一趋势持续,第三季度业绩有望进一步改善。”

NH投资证券研究员朱永勋(音)分析指出:“百货店销售反弹并非仅因消费券刺激,而是整体消费心理改善的结果。下半年流通行业销售额有望迎来实质性增长。”

大型超市和便利店的业绩也呈现改善迹象。大型超市因未纳入民生恢复消费券范围,加之今年中秋节较往年偏晚,上月销售额同比下降15.6%,中秋节带动的消费高峰可能随之延后。

便利店方面,受益于门店优化和第二轮民生恢复消费券发放,自7月起已出现业绩改善。一位便利店业内人士表示:“消费券的发放有望进一步拉动销售,结合门店结构优化和成本控制,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。”
 

【图片来源 韩联社】
乐天百货蚕室店内的潮流文化专区“KINETIC GROUND”【图片来源 韩联社】
 

Copyright ⓒ 아주일보 무단 전재 및 재배포 금지

본 콘텐츠는 뉴스픽 파트너스에서 공유된 콘텐츠입니다.

다음 내용이 궁금하다면?
광고 보고 계속 읽기
원치 않을 경우 뒤로가기를 눌러주세요

실시간 키워드

  1. -
  2. -
  3. -
  4. -
  5. -
  6. -
  7. -
  8. -
  9. -
  10. -

0000.00.00 00:00 기준

이 시각 주요뉴스

알림 문구가 한줄로 들어가는 영역입니다

신고하기

작성 아이디가 들어갑니다

내용 내용이 최대 두 줄로 노출됩니다

신고 사유를 선택하세요

이 이야기를
공유하세요

이 콘텐츠를 공유하세요.

콘텐츠 공유하고 수익 받는 방법이 궁금하다면👋>
주소가 복사되었습니다.
유튜브로 이동하여 공유해 주세요.
유튜브 활용 방법 알아보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