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飞登顶韩国OTT满意度榜首 内容多样性成用户首选

실시간 키워드

2022.08.01 00:00 기준

奈飞登顶韩国OTT满意度榜首 内容多样性成用户首选

아주일보 2025-08-14 09:29:20 신고

【图片来源 网络】
【图片来源 网络】


一项调查显示,在韩国主要在线流媒体视频服务(OTT)平台中,奈飞(Netflix)的综合满意度位列首位。

韩国消费者院面向1500名OTT平台用户,针对月活跃用户数(MAU)位居前五的奈飞、Disney+、Wavve、Coupang Play、TVING平台进行消费者满意度调查,并于14日公布的结果显示,五大OTT平台的综合满意度得分平均为3.64分(满分5分),其中奈飞以3.75分拔得头筹,TVING(3.66分)、Coupang Play(3.64分)和Wavve(3.62分)紧随其后,Disney+则以3.51分位居末位。

在服务细分维度评估中,“支付便利性”以4.01分成为用户最满意的服务项目,而“优惠服务”仅获3.46分,反映出当前OTT平台在支付体验方面表现优异,但在用户福利政策方面仍有提升空间。在服务使用体验中,“服务可靠性”得分为3.94分,高于“客户共鸣”(3.65分)和“客户应对”(3.66分)。值得关注的是,奈飞在内容质量方面获得4.07分的高分评价,Coupang Play则在费用合理性方面以3.74分领先其他平台。

调查显示,“内容多样性”以20.3%的占比成为用户选择OTT平台的首要因素,,其次依次为“资费合理性”(19.1%)、“原创内容满意度”(17.3%)和“内内容趣味性”(13.9%)。Netflix和Wavve用户更看重平台内容的丰富性,Disney+和TVING用户则更青睐其原创内容,而Coupang Play用户主要因其合理的资费结构而受青睐。

在订阅套餐选择方面,多数用户倾向于选择价格最低的套餐方案。具体来看,39.3%的奈飞用户选择“含广告标准套餐”,53.3%的Disney+用户偏好“标准套餐”,Wavve平台42%的用户选择“基础套餐”,Coupang Play用户几乎全体(99.7%)订阅“火箭WOW会员”,TVING平台则有40.3%的用户使用“含广告标准套餐”。

然而,12.2%的受访者表示在使用过程中遇到过服务问题,其中“账号多重连接或服务器故障”占比最高,达42.1%。针对调查结果,韩国消费者院表示将建议各OTT企业加强系统运维管理、推出更具多样性的套餐选择、简化用户投诉处理流程,以期全面提升服务质量,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。

Copyright ⓒ 아주일보 무단 전재 및 재배포 금지

본 콘텐츠는 뉴스픽 파트너스에서 공유된 콘텐츠입니다.

다음 내용이 궁금하다면?
광고 보고 계속 읽기
원치 않을 경우 뒤로가기를 눌러주세요

실시간 키워드

  1. -
  2. -
  3. -
  4. -
  5. -
  6. -
  7. -
  8. -
  9. -
  10. -

0000.00.00 00:00 기준

이 시각 주요뉴스

알림 문구가 한줄로 들어가는 영역입니다

신고하기

작성 아이디가 들어갑니다

내용 내용이 최대 두 줄로 노출됩니다

신고 사유를 선택하세요

이 이야기를
공유하세요

이 콘텐츠를 공유하세요.

콘텐츠 공유하고 수익 받는 방법이 궁금하다면👋>
주소가 복사되었습니다.
유튜브로 이동하여 공유해 주세요.
유튜브 활용 방법 알아보기